關於我們

國民學校漢師中英文幼稚園.幼兒園於二零一三年八月由「香港漢文師範同學會」及「國民學校:長洲惠潮府、寶安會所及東莞會所」聯合主辦,是一所位於長洲的非牟利幼稚園及幼兒園。本園辦學宗旨以五育均衡發展為本;透過多元化的學習活動發揮學生的潛能,以及培養他們成為活潑、自信有責任感,並具獨立思考能力的孩子,為未來的學習奠定良好的基礎。

基本資料

學校註冊編號:

  • 幼兒園:CCC/683
  • 幼稚園:527211

級別(均設上午、下午及全日班):

  • 2-3歲班
  • 幼兒班
  • 低班
  • 高班

上課時間:

星期一至五
上午班:上午9:00-12:00
下午班:下午1:30-4:30
全日班:上午9:00-下午4:30

 

課程特色

本園配合學生的多元智能發展和興趣,運用主題形式教學與學生共同討論及進行探究,從而培養學生的知識、態度和技能。透過愉快的學習生活,幫助學生培養良好的品德和培育學生成為勇於承擔責任的公民。各級教學內容以螺旋式教學法為中心,配合主題設有不同的戶外參觀活動,藉此鞏固學生的學習及加強學生的求知技能。

為了加強孩子兩文三語能力,本園亦特別聘請專科英語及普通話老師,教導學生英語和普通話。此外,為培養學生自信心並讓學生增廣見聞,本園亦鼓勵和培訓學生積極參與社區及各界公開表演及比賽。

學校以兒童為本位,因應學生的個別差異因材施教,以持續性評估幫助家長了解學生多方面的發展狀況。學校於每學年均會舉辦兩次家長日及多次不同內容的專題講座,並且加入多元化的家長教育工作,從而實踐家校合作。

另外,為加強家校合作及了解,本園亦已成立「家長教師會」。每年定期與家長教師開會,商討舉辦不同類型的家長及親子活動,務求使家長成為我們的合作夥伴,共同為我們的孩子努力,一起培育我們的下一代。

2020-2021升讀小學統計​

84
%
國民學校
11
%
聖公會基恩小學
5
%
錦江小學

課外活動

為了促進幼兒多元發展,本校提供大量免費興趣活動,供學生參與。